山东大学| EN

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阅览 >> 学校新闻 >> 正文

山东省政府台港澳事务办公室一行来校调研

发布时间:2023-02-16浏览次数:

 2月14日,山东省政府台港澳事务办公室副主任尹晓民一行来校调研并进行工作交流。山东大学副校长韩圣浩参加调研座谈会。

 韩圣浩对山东省政府台港澳办长期以来对学校港澳台教育交流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山东大学与香港、澳门地区高校开展交流合作的情况。他表示,山东大学是内地较早开展与港澳地区高校合作的高校之一,在学术合作、学生培养、交流项目等方面均取得了显著成效,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学校科研水平,吸取国际化办学经验等方面提供了强大助力。接下来一个阶段,学校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进一步梳理现有合作资源,主动对接省台港澳办系统提供的资源,为推动鲁台港澳教育交流和地方发展贡献山大力量。

 尹晓民对山东大学与港澳高校交流合作所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并表示,将进一步提供政策支持,配合山东大学在港澳地区人才引进、科研平台建设方面的工作,并期待山东大学发挥山东省高校“头雁”作用,带动省内高校与港澳高校开展更为广泛的交流合作。

 山东省政府台港澳事务办公室港澳处、山东省鲁台港澳交流服务中心负责人,山东大学港澳台事务办公室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