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 EN

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阅览 >> 学校新闻 >> 正文

国际事务部开展首批国际交流专员系列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3-04-07浏览次数:

46日,学校首批国际交流专员系列专题培训开训仪式在中心校区举行。学校人事部常务副部长、人才工作办公室常务副主任郭春晓出席仪式并讲话。国际事务部部长孙凤收主持仪式。

郭春晓对首批国际交流专员来校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对国际交流专员岗位设置、条件、职责、发展路径等进行了介绍,并结合学校管理人员工作守则提出要求,强调要提高政治素养,增强纪律意识,主动担当作为,具备协同精神和扎实高效作风,遵守规章制度和工作流程,提高服务意识和水平,保持工作和学习热情,切实为推动学校国际交流与合作事业的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孙凤收在总结中表示,国际交流专员岗位设置具有示范引领效应,各位专员是学校国际化工作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担负着推动学校和学院国际化事业发展的重要使命,务必要进一步深化对自身职责定位的认识,增强政策水平,提高专业化能力,加强协同配合,致力于提升所在领域和所在学院的国际化水平。

随后,各位国际交流专员结合入职后的工作情况进行了交流分享,并就学生海外经历、涉外手续办理等问题展开讨论。

国际交流专员是学校为加强国际交流队伍建设,提升国际交流合作水平,推进国际化战略深入实施而设置的专门岗位。经公开招聘,首批入职8人,分配至本科生院、齐鲁医学院、化学院、管理学院、文化遗产研究院、微生物技术研究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等单位。为使新入职国际交流专员更好地了解学校国际化工作整体情况,提升业务能力和专业化水平,国际事务部于20234月开展为期3周的系列专题培训,内容包括专题讲座、业务实操、科室轮训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