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 EN

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阅览 >> 学校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学生国际交流协会素培素拓培训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0-11-19浏览次数:

为提高山东大学学生国际交流协会会员对外事和学校国际化工作的认识,11月13日晚,山东大学学生国际交流协会(SICA)在中心校区信息楼B101举行会员素培素拓培训会。山东大学国际事务部部长孙凤收做主题报告。

孙部长从SICA的定位和发展历程,SICA会员对推进学校国际交流可开展的工作和会员应具备的能力素质三个方面进行详细解读,并对如何加强社团管理提出要求。孙部长指出,SICA是学校推进国际交流的重要力量,也是培养具有国际竞争力学生的载体。各位会员在参与国际交流活动中,既提升自身能力,拓展了国际化视野,也成为向世界展现学校国际化人才培养成果的“大使”。他对会员提出五点建议,一是要加强学习,做好语言、能力等多项准备;二是要有精益求精的精神,注重过程和细节;三是要加强团队合作,具有高度的责任心;四是要甘于奉献,树立成就别人就是成就自己的思想;五是提高SICA自我管理能力,提高协会凝聚力和影响力。最后,孙部长介绍了山东大学国际化发展十大重点计划,特别是推进学生国际化培养的相关政策,鼓励大家走出国门,积极参与国际交流活动。

在培训会第二阶段,国际事务部张佳琦老师为会员进行涉外素养与礼仪培训讲座。她从外交外事概念入手,辅以接待美国驻华大使洪博培来访的具体案例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外事活动的流程和规范,并以现场互动的方式带领大家学习外事礼宾座次安排、着装礼仪等操作要求。

期间,会员们踊跃提问,就学生海外经历项目,国际交流规划等与主讲老师进行了交流互动。

最后,伴随着会员们热烈的掌声,本次素培素拓会落下帷幕,每位与会同学都表示收获颇丰。相信在未来活动中,大家都能运用所学知识,在外事活动中发挥学校学生交流先锋队的作用,展现SICA的风采!本次素培素拓培训会由王皓宇和侯启航进行双语主持。